无糖全麦饼干

视角代表正义吗

【顾柏】清明节

○暑假前最后一篇了(大概)

○cp含顾柏,季乔(微量)

○ooc别管我,爱看看不看退出

○全文都是私设,平行世界,没有成团,都是朋友互相认识

○大概也是写的最后一篇顾柏

○写的很烂,勿喷



    



    柏闻和顾子尧谈恋爱第一天就被追着大乔乱跑的夏予扬撞见了

  

    夏予扬,柏闻的朋友季少一的朋友江恪的朋友,人称夏大厨



    但在那天之后,他荣获第二个外号,大喇叭



    因为他目睹柏闻靠着顾子尧睡觉后,在没缓过来的情况下接了江恪的电话,江恪又好巧不巧的在陪季少一和季少一男朋友乔殊吃烧烤

  

    “夏予扬小同志!你什么时候过来啊!烧烤我们点好了”



    “呃我不知道顾哥和柏哥谈恋爱了TT”



     电话另一边的江恪:?

     因为江恪开免提而正好听到的大漏勺季少一:??

     大漏勺男朋友乔殊:……???

     拎着俩袋子饮料刚回来的许家兄弟和林致:???



     当天晚上,柏闻和顾子尧就被其他七个人围着做检讨



     柏闻:晦气

     顾子尧:。



     然后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众人因为有了季乔的先例,对于顾柏俩人的恋情也并无什么不能接受的



     才怪



     这俩人是他们九人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合不来诶!!怎么就滚到一起去了



     直到他们跟着顾子尧去了柏闻家才知道:



     哦这俩早就认识了,竹马呢,互相看对方不顺眼就是玩呢





     呵呵,情侣之间的把戏罢了



     江恪第八十五次被喂了一嘴狗粮后愤愤不平的开了一瓶啤酒后心道



    







     柏闻是个很难伺候的人,有洁癖,强迫症,还是完美主义者



     但顾子尧把他照顾的很好,甚至硬生生把柏闻不喜欢吃早饭的坏习惯给掰正回来了



     柏闻对此很是不满,然后有天早上早起偷偷把顾子尧要喝的白水换成了柠檬汁



     顾子尧:。









     他们俩谈恋爱那年柏闻24,顾子尧22



     等到第二年清明节的时候,顾子尧带着柏闻去墓前看了他奶奶



     一向觉得黑色晦气的柏闻在那天难得没有说什么,只是静静的撑着伞陪在顾子尧旁边



     其他七个人就躲在拐角你推我我推你面面相觑,谁都不敢上去打搅俩人幽会就是了



     





     清明时节雨纷纷



     俩人回到家的时候刚刚的小雨点已经变成了豆大的水珠拍打在窗户上



     顾子尧给柏闻拿来拖鞋后就去检查家里窗户是不是都关紧了



     柏闻在客厅里兜了俩圈,逗了逗许向宁寄养在他们家的八哥后就上楼回房间睡觉了



     等到四点多的时候柏闻被雷声吵醒了,刚准备起床就感觉到被子里有人凑了过来



     是顾子尧



     顾子尧显然是又出去了一趟,回来时还顺带洗了个澡,很暖和,正好柏闻还没睡醒,就迷迷糊糊的闭着眼睛往顾子尧怀里挤了挤



     顾子尧显然没想到柏闻突然醒了过来,愣了一下后还是轻手轻脚的抱住了柏闻,拍了拍人的后背小声安抚道:没事,睡吧,是外面打雷



      柏闻哼了一声,想反驳自己不怕打雷,但由于早上起太早犯困,话没说出口就又要睡过去



      





       ……





       闪电划破了漆黑的天幕,天边又炸响了一道雷,雨声紧随而至



       柏闻被噩梦惊醒,匆匆拿过床头的手机看了一眼,凌晨三点多

     

       看到时间还早,柏闻松了一口气,翻身起床换了一身衣服,草草吃了饭就开车赶去花店拿早就预定好的白玫瑰后就开车来到了以前觉得很晦气的地方







      04:43  公墓



      柏闻撑着黑伞,轻车熟路的绕了几个弯后来到一个墓碑前站定



      站了好几分钟后柏闻才开口轻声道:



      “好久不见”



      “顾子尧”

 

      “也不能算是好久不见吧,毕竟我今天早上还梦到你了”



      “虽然也不是什么好梦,但是能见到你也算好事了”



      “前几天江恪季少一他们还说要带我去冰岛玩,我说我已经跟你去过了”



      “林致也问我今天有没有空,我都推辞了”



       “我就是……想来看看你”



       柏闻蹲下身,把白玫瑰放在墓前,有些哽咽:



       “我真后悔那天没有阻止你出去”



       “那么大的雨,我甚至还觉得无所谓”



       “顾子尧,你能不能回来再陪陪我啊……”



       “我再也不嫌黑色晦气了,你回来好不好……”



       “……”





       雨变的越来越小,被乌云遮挡的太阳冒了个边出来



       柏闻收起伞,在准备起身离开时还是迟疑了一下,随后还是俯身亲吻了一下墓碑



       “顾子尧,再见,还有,我爱你”





The end.





4.5 00:31 新增彩蛋






哈哈,长这么大我都没去墓地你让我写扫墓,我直接乱写(精神失常)


以后估计不会写顾柏单独的短篇了除非有非常超级合适的代餐,就算有代餐可能也不会写


毕竟我真的不是顾柏厨(会不会被骂啊TT)



评论(12)

热度(4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